真是劣幣驅良幣呀,一路看下來的時候心裡只想著這句話。

 

  雖然我預期這是部讓人大笑的爽片,但我實在笑不出來,也許是我自己越來越嚴肅了吧,但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偷偷把責任全推給電影。

 

  光是看到卡麥蓉狄亞罵髒話耍賤、欺負學生等預告橋段,就已經給觀眾不少信心,不過整體而言,似乎沒有達到應有的標準。

 

  我的意思是,既然大家已經知道這部片的用意是透過一個很bitchy的女主角伊莉莎白來以黑色幽默,挖苦、諷刺教育體制,那就應該壞到底,差勁得透徹,不能偶爾插進一些"正經"時刻來混淆觀眾,讓觀眾的情緒無所適從,進而對角色感到矛盾又不合理。

 

  既然女主角是一個壞女人,那麼片中的死對頭當然就會是認真教學、關心學生的女教師艾咪,也就是文章開頭我提到的那個良幣。

 

  我覺得不少人的心態都很奇怪,看電影的主角是誰,就很自然地想要站在那一邊,以本片來說,就是跟著伊莉莎白一起覺得討厭艾咪,認為她很做作。

 

  但是很少人會想起,艾咪第一次跟伊莉莎白見面時是如何被冷嘲熱諷,而身為一個努力教學的教師,對於伊莉莎白的種種行為,如何能吞忍下去裝作沒看見。

 

  故事中發生不少事件,伊莉莎白永遠都能逢凶化吉,一件件壞事都能巧妙的藏起,雖然荒謬的程度讓人越看越火大,但仔細想想,跟這種取向的電影生氣很奇怪,因為這就是它諷刺的地方。

 

  身為男配角之一的賈斯汀,是個莫名其妙的角色,雖然不討人厭,但如果能和在電影Friends with Benefits當中一樣賣一下肉的話,起碼能讓這部片再更精采一些。

 

  畢竟全片最養眼的鏡頭居然是看卡麥蓉狄亞在診療室裡揉無名女人的巨乳,這實在太可悲了。

 

  雖然也算是校園片,但在學生的腳色刻劃實在有夠弱,甚至應該問說編劇有作這件事嗎?全片看完,連一個真正可以描述人都沒有,頂多一個喜歡作詩的怪胎暗戀女同學。

 

  片末艾咪的那段演說聽來很悲哀,本該是教育界,該學校的損失,卻在電影裡變成彷彿喪家犬的短吠般的存在。

 

  電影尾聲感覺是在草草處理,感受不到哪裡有用心,就是硬是要畫圓,兩個男性角色的收尾對我而言都處理得亂七八糟,莫名其妙。

 

  本來我在想,這部片乾脆等第四台放再看就好了,不過後來突然又發現,這麼一來,卡麥蓉狄亞揉奶的那段豈不就看不到了,因為露點的片段一定會被電視台剪掉~

 

  所以還是算了,當我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elshu33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